- 最近消息 -
第四代A酸來囉!艾克痘乳膏 Aklief Cream
2023-11-10

艾克痘乳膏 Aklief 50 μg/g Cream(Trifarotene, 俗稱第四代A酸)

 

超過20年的等待, 終於有新一代的外用A酸問世, 對於皮膚中最多的A酸受器RARγ 是個強效的促效劑, 專一性及精準度比之前的A酸還要高很多。

 

適應症

適用於成人與12歲以上青少年病人尋常性痤瘡的皮膚治療。


用法用量:

● 每天晚上一次,清潔皮膚並乾燥後,在臉部和/或軀幹的患處塗抹薄薄一層的Aklief乳膏。

首次使用該壓嘴之前,請先向下壓幾次進行填裝(最多10次),直到擠出少量藥物。之後即可使用壓嘴。

● 每天晚上一次,清潔皮膚並乾燥後,在臉部(前額、鼻子、下巴以及左右臉頰)和軀幹的所有患部塗抹薄薄一層的Aklief乳膏:

-按壓一次應足以塗抹臉部(即前額、臉頰、鼻子和下巴)。

-按壓兩次應足以塗抹上軀幹(即可摸到的上背部、肩膀和胸部)。如果在中下背部有痤瘡,則可多按壓一次。

應當指示病人避免接觸眼睛、眼瞼、嘴唇和黏膜,並在塗抹完藥物後洗手。

從治療開始起,建議視需要使用保濕產品,同時在塗抹Aklief乳膏前後都要留出足夠的時間讓皮膚變乾。

 

特色:

●    效果更好: 顯著的粉刺溶解活性並造成粉刺數量的減少以及顯著的表皮厚度增加(擦第四代A酸不只皮膚不會變薄, 甚至還會變厚唷!)

○    第二周臉部的發炎及粉刺可以顯著改善, 第四周身體的發炎及粉刺顯著改善

●    安全性高: 藥物代謝速度比之前的A酸快, 所以更適合在大範圍的皮膚及長期使用

●    刺激度減低

●    降低membrane metalloendopeptidase(MME)(彈性蛋白和膠原蛋白的分解酶): 改善膚質

●    打開水通道(AQP3 & PADI1): 保水度上升

●    抗發炎

●    抑制皮脂細胞的增殖及分化

●    抑制色素生成(色素脫失)

●    不只臉部, 身體的痘痘也適用

●    吃A酸之前想讓痘痘更好的人

●    口服A酸療程結束後想持續保養的人

禁忌症:

●    懷孕

●    計劃懷孕的婦女

●    對活性物質或含有的賦型劑過敏。

注意事項:

●    紅斑、脫皮、乾燥和刺痛/灼熱: 可搭配保濕產品,並在需要時減少塗抹Aklief乳膏的頻率或暫停使用。

○    最嚴重程度發生在臉部通常在第1週、發生在軀幹通常在第2至4週,並隨著持續使用藥物而降低嚴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