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消息 -
醫皮痘複方凝膠(Epiduo Forte)上市啦~
2023-05-23
 


醫皮痘複方凝膠(Epiduo Forte)


最近引進台灣的醫皮痘複方凝膠0 3% (Epiduo Forte)
掀起一陣旋風,到底醫皮痘是什麼?它又在紅什麼呢?


◎ 它是做什麼用的(適應症):治療12歲以上病人之尋常性痤瘡


使用方法:每晚一次,在皮膚清潔乾燥後,在臉部或及身體的患部塗上薄薄一層。應避開眼睛、嘴唇及黏膜部位。

特色:含特殊的賦形劑,可以讓藥物混合均勻,且減少刺激度

成分:
● Adapalene 3mg(0.3%):也就是第三代外用A酸,但之前的藥品(如痘膚潤)濃度是0.1%的,濃度變成了三倍!
● Benzoyl peroxide 25mg(2.5%):過氧化苯俗稱BPO或是BP)是廣效性殺菌活性的氧化劑,因為它特別的作用機轉,所以不易產生所謂的抗藥性!





● 不良反應
大約有10%的病人在使用本品後可能會出現皮膚相關不良反應。
通常與使用Epiduo Forte 0.3%/ 2.5%凝膠治療相關的不良反應包括輕度至中度的使用部位反應,例如主要以脫屑、乾燥、發紅和灼痛/刺痛為特徵的皮膚刺激。
建議可使用潤膚霜,暫時減少使用本藥品,改為每隔一天使用一次,或完全暫時停止使用,直到恢復後再改為每天使用一次。
這些反應通常在治療的早期發生,並隨著使用時間逐漸減少。



● 禁忌症
懷孕婦女
計畫懷孕的婦女
對於本藥品活性成分或是任一賦形劑過敏的病人



完整成分:Disodium edetate, Docusate sodium, Glycerol, Poloxamer, Propylene glycol (E1520) Simulgel 600PHA (copolymer of acrylamide and sodium acryloyldimethyltaurate, isohexadecane, polysorbate 80, sorbitan oleate) Purified water)


警告及注意事項
本藥品不應施用於傷口(如:割傷、擦傷等)、濕疹或曬傷的皮膚。
並與其他A酸類產品相同,使用本品的部位不可進行熱蠟除毛。
避免本藥品接觸眼睛、嘴唇、鼻角、黏膜、受損皮膚和傷口。一旦接觸,用清水徹底沖洗。
如果對本藥品的任何成份出現過敏/過敏反應應停止使用本藥品
使用本品治療的期間,應避免過度暴露在陽光或紫外線輻射下
Epiduo Forte 0.3%/ 2.5%凝膠不宜接觸到任何有色物質,包括毛髮和布料,因為這可能會導致漂白和褪色。
本品應避免與其他可能造成過敏之局部外用藥物併用(藥用或磨砂肥皂,具強力皮膚乾燥作用之清潔劑、肥皂及化妝品,和含高濃度酒精、收斂劑、香料或石灰之產品)。